close

身為大眾傳播系的學生,雖然早已對台灣的媒體生態感到失望。

但內心還是深深的覺得台灣電視媒體圈還是有很多人才,

能做出很多有深度內容的節目。

但相反的,也還是有你想不通他在幹嘛的節目被製作出來。

舉個例子,

我昨天看到 高點電視台 所製播的「金錢帝國」的節目,

這個節目就像關鍵時刻、2100全民開講這一類,

會請一大堆愛講且甚麼都可以講的名嘴來分析當前發生的時事新聞。

而我昨天看到的「金錢帝國」就是在討論所謂的「撿屍文化」

 

這一切從bbs的討論開始,然後神秘的蘋果專案組將其擴大報導。

我個人對於蘋果報導這件事情覺得還不錯,

畢竟他是揭露了一些真實發生的社會風氣,報導內容也有最到最起碼的正反意見兼具。

但是「金錢帝國」似乎就不是這樣了!!

(不過因為小女子家裡並沒有發達到有錄影機,所以接下只能用文字來分享給大家)

254b

這是金錢帝國的主持人,身兼金融、保險、作家與主持人的身分,

所以應該是位聰明的新時代女性,之前也主持過年代的談話性節目。

所以我難過的是,她這樣一位聰明的女性,

為什麼沒有試圖把歪掉的節目走向,拉回來一點?

 

該節目昨天請來了一批男性名嘴,包含甚麼夜店觀察家、夜店達人,還有名嘴名嘴名嘴。

他們高談過論著撿屍大道的由來,在聊的過程中,

他們全部是以一種嘻笑的方式來闡述故事,笑得超開心。

然後介紹了撿屍的原則跟注意事項,

所謂的「三不二有」:不找有男伴、不請同類酒、不過夜、有酒量、有錢

看到這我就覺得很弔詭了,一個在晚間九點半,算是黃金時段撥出的節目,

不是更應該具有正面且教育的意義嗎?

上述的三不二有基本上就是在交男性如何撿屍,以及撿屍要注意甚麼!!

還分析那些酒類混再一起超猛,只要幾杯就可以灌醉女生。

最後還分享了他們自身朋友的故事,說撿屍要注意,不要撿到「蔭屍」

也就是「一夜性」(根本不帶感情,所以不叫一夜情)之後,賴在你家不走的人。

 

他們邊把這些在教育觀念上錯很大的故事,當成笑話在節目上分享,

但卻也沒有認真教觀眾,該如何防範、或是宣導不要這樣浪費自己的肉體跟心靈。

節目從撿屍教學扯到如何分辨名車,還告訴我們不要被車鑰匙騙了,他有可能是用租的。

 

認真來說我沒有完整的看這個節目,有時候看到氣了就轉台,

那些名嘴以為是笑話的故事,或是教學分享,

在聽完之後我只有覺得「這什麼爛節目」。

 

分享完這個讓人氣憤的節目之後,分享一下蘋果報導中,朱學恒說的話

「把爛醉的人搬走,應該叫殭屍獵人,女生當屍體,是放棄自己的人生。」

在看這種離譜誇張的社會現象時,身為女性的我們,

應該認真地體認到對於自己的身體自主性,

因為當妳流連在夜店買醉時,那些帶妳回家的男性並不是想給妳什麼安慰,

他們只是想發洩,發洩完之後,還會尊稱妳為屍體,已經不把妳當活人看了。

所以請好好珍惜自己,珍惜自己當個活人的權利。

 

分享的最後,讓我們看看還有救的台灣新聞媒體,如何報導這件事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das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