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俗話說好的廣告讓你上天堂,不好的廣告讓你罵出按陰陽

在悶熱的下雨午後,看到御茶園的又又廣告,

讓我待在天堂把它寫進我的記憶裡。

我看到了面試篇跟跟斗篇,

覺得面試篇比較貼近生活,畢竟只看前面會以為是「不管有沒有人罩,只要有證照」的廣告

但裡面不管是腳色的表情,還是聽起來很有說服力但又俏皮的旁白,

讓你看下去之後才發現,原來是飲料廣告,

然後「又又」這兩個字就會印在你腦海裡。

廣告可以說是幽默風趣,又兼具宣傳飲料成分意義,

廣告最後在拉個主key出來大叫「cut 雙茶花」,瞬間明白此又又非彼"又又"了。

這個創意好創意,所以原來簡字也是有它的奧妙的哈哈。

跟斗篇就顯得比較不貼近人心,娛樂性質比較重一點,

畢竟一般人也沒法又這樣翻又那樣翻了。

 

同篇題外話,來看同一家公司的另一個飲料廣告─【輕淨美茶】

另一種常見的飲料廣告,就是有明星的加持,

可是我總覺得這種類型在選角的環節就非常重要,

要先洞察TA到底是哪一門派哪一性別,然後再去調查會打動他們的明星種類,

輕淨美茶選了陳柏霖來代言,延續前陣子爆紅的大仁哥人氣,

可是我覺得風險比較大的地方在於,看完之後只會記得廣告裡陳柏霖帥氣的模樣,

然後徹底忘記飲料的名稱...

就好比我時常會把"輕淨美茶"跟"爽健美茶"搞混,

殊不知一家是維他露的一家是可口可樂的,

只能說如果輕淨美茶想要拚過先行上市的爽健美茶,

廣告內容可能要再多些記憶點,才會加強TA的購買力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odas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